close

這是一部我會想要收藏的紀錄電影,非常棒!!

我非常非常的推薦,對我這種藝術的門外漢,又喜歡看熱鬧的,這部片子真的很適合

在推薦之餘,我得先承認兩件事
第一,我很久沒上電影院了,畢竟,你知道的,每當有令我感興趣的電影上映,我只是才晚幾天想要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一不小心在電腦前看了~所以這是我不知暌違多久進電影院看的電影,非常幸運,我很喜歡。

第二,由於國家畫廊值得敘述的東西太多,這部紀錄電影長達三小時,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我在一個半小時的時候打了瞌睡...這絕對不是因為這部片枯燥乏味,而是因為專注太久讓人疲累,這聽來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但是我會願意再多看幾次,是真的,因為我相信除非買到DVD,否則電腦前看到的畫面畫質帶給我的感動絕沒有在電影院看到的那麼大。

85歲的導演全方位的介紹位於倫敦的藝術殿堂-國家畫廊,整部片子非常流暢,並不是刻板枯燥的讓國家畫廊的工作人員面對鏡頭介紹國家畫廊,而且直接展示這群工作人員日常的工作情況。

好吧~我承認我喜歡窺探別人在幹嘛,這部片子滿足了我對國家畫廊日常工作的好奇心。

導覽人員
我很喜歡看畫展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導覽人員的介紹,讓我對於畫家創作和畫作彼此之間的關聯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且藉由專業人員的講解,有時候比起書本更令人容易熟悉畫家創作的本意,像很久之前來台的夏卡爾,只要是沒有腳的,就是他在畫鬼,不難發現,他很常想念過世的前妻。

國家畫廊針對不同群眾所做的藝術導覽,除了普羅大眾、青少年。

有一群坐在椅子上老年人一邊聽著講解,一邊在小桌子上作畫,甚至還包括學前幼兒,爸媽帶著0~5歲的小朋友一共約三十多人,或坐或站,全部都安靜的聽著導覽人員有趣的介紹摩西區的畫作,看著四、五歲的小女生小男生專心看著跪坐在他們面前的導覽人員生動地說著摩西的故事,隨著他的動作也跟著做動作,我想這樣的藝術氛圍從小就淺移默化著他們,真的很棒。沒有小孩的哭鬧聲,我相信這不是因為拍片的緣故,我曾經在奧賽美術館看到一群小一生也是這麼安靜的聽著展覽人員的解說。

導覽人員鼓勵民眾用不同角度來看畫作,因為他們認為在不同年齡不同心情下看畫都會帶給人們不同的心境。

畫不同於攝影或電影,在17~19世紀裡頭,受到宗教的影響,由於大部份的民眾都是文盲,因此好人頭上會有光環,壞人一看就像是個鬼。畫家很常將很多的意涵一鼓作氣地放在一張畫作裡頭,一張畫作可以敘述的故事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