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又是我那表姐給我的
她沒看這本書,一方面是簡體字版,另一方面也沒興趣
她覺得我喜歡網球,應該會想看這本書
嗯~~並不會,不過我還是看完了

當我開始關注網球比賽時
那時候辛吉絲(Hingis)以最年輕的年齡記錄登上世界第一

後來大小威的強力女網時代
她們倆若是跟莎娃(Sharapova)一起比賽

電視聲音就得關小聲或者關靜音,她們獅吼聲實在太驚人了
嚴重干擾到我實在看不下去

漸漸地,我就很少看女網比賽了

我之前看過阿格西的自傳,原先對山普拉斯的印象好過他
看完後,我反而變成不喜歡山普拉斯了
山普拉斯沒有出自傳,要不然,我可能又會改變立場吧
沒錯,我就是個善變的人

阿格西因葛拉芙而讓自己變得更良善更美好
(他也真敢追就是了,葛拉芙有22個大滿貫冠軍
他那時才四個,追到之後,他又拿了四個
第四個還是高齡33歲拿到的,並重登世界第一,的確也是該追)


李娜跟姜山這一對,我就不知道怎麼說了
李娜會在比賽時因姜山要她冷靜之類的手勢而大聲回罵他
這已經國際間出了名

自傳中寫到,私底下,姜山大男人主義,走到哪李娜就跟到哪
連跟閨蜜出遊都要經過姜山同意

李娜承認早年喪父的她找的對象就像是找爸爸一樣的類型
兩人之間我只感覺到很深厚的親情,這樣的夫妻我想應該有很多
就像姜山在序中提及,他跟李娜就像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或者兄妹
(12歲認識,16歲交往)

14歲喪父的她,16歲母親改嫁
感覺被拋棄變成孤家寡人的李娜,姜山的存在給了她很大的支持

但是走在職業網球選手這條路上,她很多時候還是孤軍奮戰的
她一直強調要是沒有姜山讓她依賴,她無法走到巔峰
我倒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是她的堅強成就了她自己


李娜有一陣子的教練是姜山,那時候她的成績很不理想
她主動跟姜山提出需要新教練,姜山回說沒問題讓李娜鬆了一口氣
找了新教練,就在要飛往西班牙新德里比賽時
姜山不告而別,也毫無音訊
李娜托朋告友的才輾轉得知姜山回國了
兩個多星期後,姜山才主動與李娜聯絡
說他是因為愛才離開的,若他不離開會影響新教練的工作
說什麼男人做事情女人是不理解的,男人可以為了愛離開,女人不會
說他要是不離開,李娜會更難受
(我聽他在放屁!李娜一開始的教練也不是姜山
為何他那時在就不會影響教練的工作)


我看到這段,我真的很想問李娜,真的覺得姜山是最了解她的人嗎?
我怎麼只看到了一個面子掛不住的男人
不顧老婆心情,讓她在異鄉奮戰時丟下她一人
即便有教練和防護員陪在身旁,但他們是工作夥伴
而姜山是她的家人,那是不一樣的
私底下,姜山也很少對李娜說鼓勵的話......
Anyway,兩人都生女兒了

阿格西的自傳很厚一本,我陸陸續續一段日子才能將它看完
李娜的相對薄了許多,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看完
原因在於李娜是乖寶寶,她循規蹈矩不抽煙不喝酒沒有緋聞
最多是有話直說的個性一個不注意一些話被媒體炒作大做文章

阿格西是一個叛逆小子
(父親會家暴又強迫他打球,所以阿格西是很痛恨打網球的)
(而打網球造成的運動傷害--嚴重背痛
讓他住飯店時,柔軟的床睡不得,只得睡地上)

奇裝異服(掛首飾不算什麼
1999年法網第一輪忘了穿內褲就去比賽
結果贏了,之後就都沒穿
有次決賽前宿醉畏光,結果一整場戴Okaley太陽眼鏡比賽
賽後Okaley總裁送了他一輛dodge viper跑車)

留長髮(結果是因為禿頭戴假髮)
嗑藥(他自己使用冰毒(甲基安非他命)很多年)
(結果我提阿格西快比李娜還多~~)

李娜獨自上場的末章結語停在2013年ATP年終賽
(2012年8月出版,我手上這本是2014年12刷)

字裡行間不難發現,李娜那時認為自己應該還可以打上一段時間
沒料到自己會在2014年9月退休
她在退休公開信中提到
2014年7月的第四次膝關節手術後
身體狀況而無法回復理想狀態是退休主因

不過我想或許在接受手術前,膝蓋出問題時,就已經決定要退休了吧
要不然,也不會在手術後一個多月後就懷孕,那時都還沒公佈要退休
好吧,可能只有我會注意到這種奇怪的細節

納達爾(Nadal)先前也深受膝蓋傷害之苦
不過他膝蓋好了現在換左手手腕了
用左手的人不應該都能左右開弓嗎?
打棒球的左撇子,會因應投手是左撇子換成右手打球
不過網球應該就很難這樣做了,畢竟揮棒動作比較單一
網球需要的技巧真的很多

雖然有些惋惜Nadal沒能參加Wimbledon,但我是Federer鐵粉啊~
好吧~~我承認Djokovic沒能進16強,我挺開心的~~

Federer進四強的比賽跟Cilic對戰,輸了前兩盤
第三盤我就受不了繼續關注下去了,因為不想知道他輸了
最終Federer逆轉勝,我就開心去看重播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