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韓劇迷,像太陽的後裔,我就沒看過

Signal是駱馬推薦的
駱馬說好看的,通常真的都滿好看的

看了開頭,兩位男主角在相隔15年的時空裡利用老式對講機相互聯繫
讓我立即想起一部美國電影『黑洞頻率』
google後發現很多關於Signal的部落格都提到這部電影
有這部電影作為基礎
我對這部韓劇接受度很高
再加上,Signal情節都是韓國真實刑事案件所改編來的
真實度高,雖然真實世界裡,有些案件並沒有被偵破
但提供了這部戲很強的故事內容

我在看劇前先看了一些強烈劇透的部落格文章
讓我對這些案件有些認識之後再看戲
更容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兩位男主角一位女主角
我特別喜歡老男主
老男主對案件投入的心力
強烈想要給受害者或家屬一個安慰的交代
那種心情,那種對正義的堅持
再加上,看來大剌剌似粗獷卻細膩的大個是個非常感性的人
老男主帶動了Signal中很多的情感
讓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執著,他的無能為力,他的悲傷

雖然每個案件的複雜度不一
但都是屬於非常嚴重的刑事案件
所以一個案件約要兩集的集數才能完整呈現
一集都要一個鐘頭出頭
像我喜歡看到某個案件的結尾
就至少一次要看兩集
兩個鐘頭在一部情節不是很輕鬆愉快的影集裡
有時看完真的得深深深呼吸一下

這部戲雖然有一些bugs
雖然結局我有些摸不著頭緒
(或許是為了續集)
但是我應該會跟駱馬說Signal推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