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畢業到了TXXXX工作
後來聽說壽司也在找工作
剛好另一個部門還在徵人
於是問他要不要來應徵看看

我應徵的時候
筆試面試完後不到一個小時
人還在公車上就接到錄取通知

壽司並沒有立即收到回音
他說為了工作他有去求一支籤
我印象中是孔明借箭
適逢秋冬季節,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氣象
發現三天後會有一道東北季風南下
我跟他說那三天後就會有好消息了

隔天我去上班問了人事
人事說我同學沒有上
我沒敢跟壽司說,想說人事會打電話

但吹東北季風那天,壽司跟我說他要來上班了
我很開心也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又去問了人事
人事說原本應徵上的那個人只上了半天班
上班途中一接到中研院上班通知,下午立馬離職走人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求籤詩真的很準
於是央求壽司也帶我去求籤詩
開啟我之後很喜歡求籤詩的一段日子
但即使絕大部分的籤詩都是好籤
我卻未曾有過與壽司相同的經驗
直到我成為基督徒

上帝不允許人占卜算命
他要求人只要照聖經行事為人就足夠了
上帝關起一扇門也會開啟一扇窗

生活中無論多大的困苦憂傷,他相信我們都能承受
他也會陪伴我們一起度過
況且經歷過痛苦,才能知曉痛能有多痛
經歷過低潮,才能知曉黑暗是個無底的深淵,而光是多麼的重要
或許在這當中才能學會寬容、愛和勇敢吧
而且不管怎樣,耶穌都已經替我們買了往天堂的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