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門診中心是我心中最理想的醫療院所
因為最便宜
(掛號費跟部分負擔各50元,有些診所掛號費就不止100了)

而且給的藥都是原廠的
至於各科醫師陣容大多來自醫學中心,這一點我不是很在意

剛上臺北時
決定要去哪家醫院拿藥著實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氣喘吸入劑在診所是拿不到的
然而十多年來慣用藥就那幾項
實在是不想花冗長的時間去醫學中心看門診就只為了拿藥

輾轉去了幾家(地區、區域)醫院就診
(和醫師對嗆(當時未信主啊~),醫師硬是換藥(藥廠力量大啊~),不同藥品卻重複藥效的開藥方式(這醫術...)...)

直到有次我回診仁愛(第一次就診拿藥,那位醫師請假別人代診)
我跟醫師說有個錠狀藥物放沒一週就糊掉了(掉粉)--害我不敢吃
而另一顆長效藥藥效也沒有往常的好--讓我不想吃
那位好心的兼任醫師說聯合院區都是國產藥為主
他叫我去健保署門診中心拿藥
他說那邊的藥都是以原廠為主
從那時起,好些年來我都在公園路上門診中心看診拿藥

今年七月一日公園路上的門診中心停止營運

聽說年底信義路上的也會關掉
ㄞˇ又
一想到過沒多久
我又要開始尋找拿藥的新所在
就令人覺得煩躁啊~~

P.S. Snoopy今天65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