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有春夏秋冬四個部分
每個季節都有「快慢快」三個樂章
而且韋瓦第也為每個樂章內容都寫了14行短詩

我一直不曾注意四季裡頭的小提琴獨奏者是誰
有個朋友說喜歡Anne-Sophie Mutter早期演繹的冬天
因為年輕的Mutter激情張揚地強勢直接的拉奏使人振奮
說現在的Mutter演繹多了份穩重
而另一個小提琴大師亨利克謝林(Henryk Szeryng)則是種細膩
說得我也想聽聽這當中真有那麼大的不同
冬天第一樂章的描寫的是
大地一片雪白,北風怒吼,寒風刺骨,人們在冰天雪地裡行走,牙齒冷得喀喀打顫。

1987年,卡拉揚指揮(卡拉揚是Mutter的伯樂)
 

2014年Anne-Sophie Mutter 第一樂章~3:11
 

1972年倫敦live 亨利克謝林(Henryk Szeryng)第一樂章0:00~3:26

 

David Garrett,是因為他是帥哥的緣故嗎?我聽到的琴聲有種溫柔!哈哈!

 

我聽了不止他們的版本,但這是我比較喜歡的版本。

還有The Piano Guys竟將Vivaldi's Winter跟Let it go(冰雪奇緣) 結合起來,非常棒的合曲,他們在冰天雪地的MV令人看得熱血沸騰,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