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誤以為Maggie Q是香港人,Google了一下,原來她爸爸是愛爾蘭裔美國人,她娘是越南人,她只是從香港出道而已,這幾年她演出美國影集Nikita(她就是Nikita,一個從殺手組織中逃脫的殺手,要回頭去滅了這個殺手組織的故事),我看了幾集就沒追了,Nikita不是我的菜。

今年秋季Maggie Q主演Stalker,她是洛杉磯警方負責Stalker案件的女主管,第一集中她介紹美國有六百萬人被人Stalker,女性中六名有一名被Stalker,男性則是1/19。我不知道這數據是真的還是假造的,不過看來真的很嚇人。

劇情中,有一些Stalker真的外表斯文,談吐有禮,他只是對於他所謂的朋友過於著迷了,想要時時刻刻都跟他/她在一起,他只是想要關心他/她而已,這是種妄想症吧!假裝是好朋友的妄想症。但是被這樣的自以為好朋友的人纏住了,可真的是有話說不清的鬱卒感,因為他們只是喜歡跟你在一起,並沒有要傷害你,從法律的角度來看,他並沒有做出任何違法的事項,但想想,你的身後隨時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你,不論你是醒著、睡著、有穿衣服的時候,沒穿衣服的時候,這真的是會讓人得內傷的噁心感。

不過,美國真的不流行裝鐵窗鐵門,即使是Stalker的受害者,感覺她們的家很容易被侵入,不過現今台灣也有很多像是在浴室廁所裝設針孔,這跟Stalker沒什麼兩樣,是我的錯覺嗎?變態的成長率似乎比年出生率成長的速度要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